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我院教师喜获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政治经济学”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3-12-11 11:00:44  作者:

12月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主办,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协办的高等教育数字化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首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颁奖典礼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隆重举行。我院韩英副教授荣获《政治经济学》组一等奖,团队成员包括李繁荣教授、刘谦副教授、杜彦其老师和范瀚文老师。

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政治经济学”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于10月21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阶段,由全国31所财经类院校推荐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评选出8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经由24位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人,分别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首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于今年4月由44所财经联盟高校共同发起。首届竞赛以“课程思政”为主题,遴选《政治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金融学》《数理统计》五门专业核心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五所院校承办竞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颁奖典礼。

我院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出色成绩是我院在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一流课程建设质量,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