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举办《资本论》读书会

时间:23-06-07 09:20:36  作者: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号召,提高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经济学院近日筹办了《资本论》读书会活动,并于6月6日上午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资本论》读书会第一期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曹卫芳老师主持,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武巧珍教授、李玲娥教授及教研室各位老师和所指导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学院副院长李繁荣教授在开班仪式上以“马克思、恩格斯与《资本论》写作的故事”为题,作了《资本论》读书会第一次分享。李繁荣教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资本论》不同阶段的写作过程和恩格斯对《资本论》所做的贡献。马克思为创作《资本论》这部“无产阶级的圣经”舍弃安稳优渥的生活、耗费毕生精力以及马克思和恩格斯之间崇高伟大的友谊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最后李繁荣教授还向大家说明了《资本论》三卷逻辑体系以及每一卷各自的逻辑体系,为大家开始《资本论》的研读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引。

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学生代表马瑶和教师代表韩英分别谈了对读书会活动的期待和对继承、发扬山西财经大学重视《资本论》教学与研究光荣传统的决心。最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玲娥对读书会的活动表示赞赏与支持,并提出了几点希望。

《资本论》读书会计划每期用一年的时间带领同学们完成第一卷内容的研读,此次开班仪式正式拉开了读书会活动的序幕。希望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师生共同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与研究的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经济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