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百年巨变,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时间:23-03-31 11:23:41  作者: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为引领青年学生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课学员及学生骨干前往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百年巨变,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日照风起,团旗展展,全体肃立。2022经济学1班卫昶宇同学围绕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忆革命先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铿锵有力的演讲。“国士埋忠骨,苍生勉英烈,今天,我辈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当不忘烈士功勋,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满腔赤诚,亦是无尽哀思。

学生代表程晨豫向革命英烈徐向前同志的陵墓敬献了鲜花。无限的哀思,化作坚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编织成洁白的花环。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宣誓。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洪亮的声音以示当代青年继承烈士遗志、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决心。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在山西革命英烈展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烈士照片,他们的脸上蕴藏着威严和一种坚不可摧的革命斗志,一串串字迹记录了革命先烈们光荣而无悔的人生,仿佛亲眼看到烈士牺牲时的壮烈场面。大家在参观时深刻地体会到当今幸福安康生活来之不易,打天下不易,守江山更难,作为时代新青年,更要继承英烈遗志,在新时代的建设中奋发精神、拼搏担当。

全体师生在革命先烈墓碑林处依次敬献小白花。这一朵朵的小白花都是大家亲手制作的,寄托着对无数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哀思,大家在墓碑前深深鞠躬,轻轻地将小白花放在墓碑上,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忆。

作为在党的关怀下幸福成长的新时代青年,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就是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习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先烈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用我们的双手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