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1-03 16:10:25  作者:


寒风凛冽,吹不散青年胸中炽热。11月2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财大的校园,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已整装肃立,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洪茜主持。

6点30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准时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整齐的步伐,校国旗班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铺展开来,全场庄严肃穆,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随朝阳一同冉冉升起。在朝阳的渲染下,五星红旗的色彩格外耀眼。

在国旗下,由经济学院朗诵队带来慷慨激昂的演讲《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时代新人逐梦前行》。铿锵有力的文字与每一位在场的同学产生着共鸣。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都应牢记于心,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努力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献上自己的力量。

为了迎接我校70周年华诞,此次升国旗仪式中特别增加一项重要议程——共唱校歌,全体师生合着奋进的旋律,共同唱响汾水东流,太行耸立,一起感悟山财的奋进之歌、追梦之旅,共同祈盼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升国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经济学院的青年学子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学习,努力践行,不负强国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