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会

时间:23-04-24 11:18:06  作者:

4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笃行101阶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副书记秦丽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就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内容、重点措施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各学生党支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人人肩上有责”的使命感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党校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视频课程。课程从十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深刻解读,大家从专家的解读中汲取了力量,为更好地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了思想基础。

最后,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学习体会的交流分享。

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闫言同学从自己的求学与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亲眼体会到的近十年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与时代共奋进,将个人成长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才能使奋斗获得时代的助推力,才能将个人的获得转化为家国前进的动能,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表万京同学谈到,“解码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广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继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青春无边,奋斗以成,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和民族发展的伟业,在火热的实践中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为了扎实做好学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更广泛地凝聚广大学生党员的青春力量,经济学院党委充分挖掘优质网络精品课程资源,让广大学生党员不出家门便可听到专家的理论辅导,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大家将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在理论学习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融为一体,锤炼自己的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