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1-06-02 09:44:40  作者: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着力聚焦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真心实意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6月1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为2019级本科生开展“毕业生党员考研分享辅导会”。

会前,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的初衷和意义,简要通报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鼓励学生要看清形势、分析情况、合理规划、把握进度,理性科学的看待和备战考研。

考入黑龙江大学的毕业生党员丁非凡专题讲述了专硕备考的方法,她从自己当初为何选择报考专硕、择校的过程、考试内容的重点和难点、报考专硕的利弊等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并对复试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解读。考取理论经济学专业的郑好从择校、备考规划、学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备考重庆大学的经验,并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考入新疆大学的李晓玉介绍了自己如何在两个月时间内跨专业考取生态学专业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积极心态,学会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不懈地向目标奋进。

现场聆听的2019级本科生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恰逢其时,为即将升入大三准备考研的同学指点了迷津,解决了心头的困惑,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接下来,本科生两个党支部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生的关切和需求,继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解决好学生的烦心事和忧心事,不断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