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副校长张卫国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1-11-02 09:53:25  作者:

11月1日上午,副校长张卫国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就学院整体建设与发展情况与学院党政班子进行了调研座谈,并领学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全面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院长和其他班子成员汇报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2021年度综合任务完成情况、学院发展中的创新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随后,张卫国副校长就调研中涉及的问题和发展中的困惑做了详尽的解答和说明。接着,张校长传达了《党委书记丁耀武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并对一些关键指标与任务做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丁耀武书记的报告是未来指导学校工作的蓝图,要同学校的“十四五”规划配合实施,希望学院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精准部署,扎实落实。

最后,张卫国副校长对经济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对学院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党建思政工作要在“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继续狠抓落实,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二是要亮明经济学院学科龙头地位,明确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我校学科建设中的基础性地位,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科研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工作提出的“四个面向”,发挥好服务经济建设的作用。四是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国家所需的“新经济、新管理”人才,以点带面,摸索出一条“新经济人才”培养模式的道路。五是做好经济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进一步打造与改革经济学类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努力做好今年本科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准备工作。六是建设好人才梯队,结合学科、专业和科研,对青年教师做好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生涯的引导。七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引进人才要有目标、有要求,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育力度。八是学生管理方面要提出更高的定位和要求,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