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邀请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作专题讲座

时间:21-03-17 16:21:46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安排部署,3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邀请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科科长张宇飞为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百年党史红色太原》专题讲座。

张宇飞作为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太原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和太原市党性教育精品课程优秀教师,长期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小学进行党史和政策宣讲。讲座中,张宇飞与学生一起回顾了党的诞生和发展历程,讲述了太原作为“五四运动响应地” “山西党团策源地”“红军东征路经地”“抗战文化传播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实践地”“华北解放攻坚地”“民主建政典范地”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在场学生深刻感受到太原以及山西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贡献,增强了对山西红色文化的认识和自信。

此次活动是经济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在师生中开展“五个一”活动要求,为学院学生安排的一次党史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党委把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深入班级、深入支部,引导全院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经济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