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郭俊芳

时间:18-12-03 15:14:43  作者:


姓    名:郭俊芳

出生年月:1980年10月

学    历:经济学博士

职    称:讲师

电子邮箱:zhouguohaishi@163.com

 

工作经历:

2003年7月-2005年7月,在山西临汾一中任高中数学教师

2007年12月-2014年6月,在山西大同大学计算机系任教,讲师

2018年7月-至今,在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任教,讲师

主要研究领域:

    金融计量学、能源金融、世界金融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能源金融、时间序列分析、数理经济学

科研成果:

➢ 发表的主要论文

1.《中国国债利率期限结构的结构突变与动因分析—基于无套利宏观金融模型的视角》发表于《南方经济》,2017年第2期,第一作者。

2.《我国货币政策与利率期限结构—基于无套利泰勒规则的视角》发表于《商业研究》,2017年第11期.,第一作者。

3.《无套利条件下泰勒规则在中国的扩展研究》发表于《统计与决策》,2018年第12期。第一作者。

4.《我国国债市场的通胀预期研究—基于宏观金融仿射无套利期限结构模型》发表于《数理统计与管理》,2015年第7期,第三作者。

5.《我国通胀预期与通胀的动态关联性—基于宏观金融模型的研究》发表于《中国管理科学》,2014年第11期,第三作者。

➢ 主持及参与课题

1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通胀预期和通胀风险溢价与宏观因子作用机制的计量研究(71273044)。本人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利率期限结构和风险溢价与货币政策的作用机制子课题。

2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分形市场中分数阶导数期权定价模型的建立、解法与应用研究( 71501031),承担模型程序编制与调试工作。



上一篇:韩媛媛
下一篇: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