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学术活动

时间:21-04-30 09:48:38  作者:


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经济学院举办了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4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解伟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做了题为“气候变化对高附加值农产品市场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刘维奇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会,我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解老师本科就读于我校,“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报告中,解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以及再度回到母校的亲切之情,然后以他与合作者发表在《Nature》子刊《Nature Plants》中的论文为主要参考,讲述气候变化对全球大麦产量及啤酒市场影响。此文以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酒精饮料啤酒为例,评估了气候变化对高附加值农产品市场的影响,并被《Nature Plants》选为网页封面论文,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该研究不仅在方法论上有所创新,将气候学、农学、经济学的相关方法融为一体,而且有助于吸引公众关注气候变化、制定农业领域的适应和减缓政策。他提到,如果大众意识到气候变化将影响自己的啤酒消费、周末休闲、朋友社交以及世界杯期间的观赛心情,更多的人会关注气候变化。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解伟老师的学术讲座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此次报告会气氛活跃,氛围良好,效果甚佳。解老师学识渊博,语言风趣,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IMG_4898

IMG_4903

IMG_4900

IMG_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