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时间:21-03-17 15:33:23  作者:

山西财经大学始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校最早的高等财经类院校之一,以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经、管、法、文、理、工、教、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现在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四个二级学科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六个学科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二年级或三年级可以申请直博。

理论经济学学科调剂名额较多,欢迎考生报名调剂。

一、接受调剂专业方向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方向

学位类别

020100

理论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

学术学位

西方经济学

经济史

经济思想史

世界经济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二、调剂条件

1.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该专业国家一区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经济类学硕,专业课一为数学三。

三、其他事项

1.所有调剂的考生(包括第一志愿和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研究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在3月20日左右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根据我校各专业调剂要求进行网上申请调剂。

2.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将在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和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科学”的前提下,有序启动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复试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sxufe.edu.cn/)。

联系人:郝老师,温老师

联系电话:0351-7666086

邮箱:jjxykym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