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史宇鹏教授

应邀来经济学院进行学科建设座谈

时间:22-07-09 17:40:32  作者:

2022年7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史宇鹏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进行学科建设交流。副校长张苏教授、经济学院书记郭晋南、副院长刘维奇教授以及学科方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黄少安教授和史宇鹏教授耐心聆听了各位老师提出的在科研方面的困惑并作了详细解答。黄少安教授就如何选题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选题的关键在于,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敏感度,其次要加强团队合作,多内部讨论多交流,不要盲目追求热点。他建议年轻教师要积极大胆申报课题,不要自己给自己套枷锁。此外,黄少安教授提出,今后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和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之间可以多深入交流多合作。史宇鹏教授针对计量模型等方面的问题给老师们作了解答,他建议,老师们可以多参加学术会议,把握最新研究动态,对选题大有助益。

经济学院书记郭晋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黄少安教授和史宇鹏教授的发言鞭辟入里,解决了我院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