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告别校园,经彩启程——经济学院“百年建党筑盛世,经彩启程绘韶华”欢送2021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1-06-10 16:45:34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了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学院的文化建设,经过认真筹备与拍摄,6月8日晚9点,经济学院通过“哔哩哔哩APP”在线直播经济学院“百年建党筑盛世,经彩启程绘韶华”欢送2021届毕业生晚会。

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大学时光转瞬而逝,从这里结束,又从这里继续起航,学院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了更好地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变线下表演为节目录制。

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郭晋南,学院院长张富春,党委副书记秦丽,副院长刘维奇,副院长张华明,办公室副主任焦惠、李俊春,团委副书记洪茜,以及毕业生辅导员余峰老师和办公室王昊老师。

晚会在精彩炫酷的开场舞《YES,OK!》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院长张富春教授为晚会致辞,为毕业生送去期望与祝福。张院长期待同学们能够铭记“经世致学,知行相济”的院训精神,将自己在学校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社会生活当中,希望同学们以后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随后,研究生毕业生王磊的发言,流露出自己对母校真诚的感激之情。本科毕业生代表韩亚玲怀念了自己在财大的四年生活,对学弟学妹们寄予美好的希望。

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高昂嘹亮的歌声和婀娜多姿的舞蹈与我们一起歌唱新时代;小品《甄嬛歪传》幽默、风趣,上演了后宫争斗,引得台下观众拍案叫绝;《爱要坦坦荡荡》,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装模作样,回忆青涩的少年时光;《睫毛弯弯》,我心砰砰跳,灵魂快要出窍,炫酷的舞姿,动感的节奏,思绪随着舞者飞扬;世上有许多种遇见,最美好的,莫过于在我最美的年华里与你相遇,《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勾勒曾经在一起的美好画面,感谢相遇;《我们一起闯》活力四射、激情无限,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永远不放弃的人生态度;《明天会更好》,抬头望你们的去路,只见得路旁开满了鲜花,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和对明天的期盼尽在动听的歌声之中;《最后一个夏天》,蝉鸣阵阵依旧,凉风习习入怀,教室里坐满了人,可却不再是我们;“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一曲《送别》,老师们用真挚的歌声传达对同学们的祝愿与不舍;走秀《年代秀》展现自民国以来中华民族服饰上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而来的,党恩在人民心中永远镌刻,党旗在人民眼中永远飘扬!“微光”志愿者们的杯子舞《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歌声、舞蹈和朗诵表达了伟大而无私的爱,让微光来安慰黑夜,终会点亮未来。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教诲犹在耳畔,师恩永记心间。《我们不再见》唱出毕业生们对母校、对恩师、对同学的惜别之情。我们总会相遇,我们总要离别。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他日我们江湖再见。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离别,是为了更好地遇见。希望经济学院的毕业生们能够牢记“修德立信,博学求真”校训精神,将“经世致学,知行相济”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牢记恩师殷殷嘱托,一展自身雄雄豪情,愿你们都能有一个远大的前程,都能不负此生。

车已到站,你即将远走高飞。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财大永远是你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