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21可持续发展效率与生产力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时间:21-05-27 08:38:03  作者:


5月22日上午,2021可持续发展效率与生产力学术研讨会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盛大开幕。本次会议由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主办、闽江学院效率与生产力研究中心协办。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南开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庞瑞芝教授、闽江学院效率与生产力研究中心主持李扬教授和来自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内蒙古大学、闽江学院、大理大学、阳光学院等全国8名高校的70余名师生,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开幕式。

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富春教授主持了本次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在开幕上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百忙中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南开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庞瑞芝教授和闽江学院效率与生产力研究中心主任李扬教授也先后致欢迎辞,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DSC03563

开幕式后,进行了大会主旨发言,李扬教授围绕“Clustering Analysis Based on Bootstrapped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作了主题发言,庞瑞芝教授围绕“数字化背景下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作了主题发言,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张华明教授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山西能源转型”作了主题发言,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李玲娥教授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资源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由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维奇教授主持。

DSC03669

李扬教授作主题发言

DSC03780

庞瑞芝教授作主题发言

DSC03790

张华明教授作主题发言

DSC03815

李玲娥教授作主题发言

5月22日下午,以“政策评估与效率分析”“高质量发展与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与城乡人口流动”为主题举行了三个平行分论坛。分论坛一由闽江学院李扬教授、阳光学院黄柏钦副教授主持,邹晓龙、田超、孙辉、王萌霞、申探明、乔伟桐、王跃婷、贾晓琪、刘毛桃、汪俊毅等做了发言,闽江学院廖文如副教授、福建商学院林国松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分论坛二由闽江学院萧小芬副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张华明教授主持,李新刚、李旭、黄健萱、荣思宇、林雅婧、薛叶莉、王彦云、王璐、李秀清、苏小宁、王力田等做了发言,闽江学院李振宇副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李德山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分论坛三由山西师范大学肖黎明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朱丽萍副教授主持,崔梦萦、方徐兵、王俊、占意婷、张月茹、吕莎莎、元鹏飞、杨清露、马文倩、王雅莉、王柯等做了发言,闽江学院余亿盈老师、福建省阳光学院吴昌哲副教授进行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527083630

IMG_5095微信图片_20210526112009

最后,进行了简短的闭幕仪式,李扬教授与张富春院长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此次研讨会学术讨论主题明确,学术性强,与会学者交流充分,碰撞出很多思想的火花。